Happy Mother's Day 2014

11/05/2014 (Sunday)
祝天下的妈咪们:母亲节快乐
还有给我最爱的妈咪,我爱你,母亲节快乐
虽然身在大学 无法陪你和爸爸庆祝母亲节
但是 我知道我的妈咪不会介意 
因为你说过 没有庆祝没关系 最重要的是我们记得传个简讯 或打个电话回家 让在家的你们知道我们这群孩子 仍然记得这一天
唯一送给你的母亲节礼物 就是在两年前
那时的我 等着大学录取的成绩 所以就用工作来打发时间
有了薪水 就能买礼物给你了
所以那一年我送了一个钱包给你

人长大后 就渐渐发现小时候有多么地不听话
有时候 会回想起我气你的时候
有时候 会回想你当时对我说的话 但是那时的我却觉得你好烦
直到现在某个时候回想起你对我说的话 这时就会觉得你说得对
你总是教导我如何保护自己 如何不让自己吃亏
你总是让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残酷 有多现实
你总是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 放学后回家 脱下鞋子袜子 踏到的地上是干净的
还有你会煮我们爱吃的菜 蒸我爱吃的鱼 炖我爱喝的汤
每次回家最开心就是你会煮满我爱吃的菜 
因为你说 在大学我没得吃那么好料的东西
上了大学 每晚最想念的竟然是妈咪的菜

记得4年前 我知道我真的让你们担心了吧
我知道你们很努力让我知道一段感情不只是你爱我 我爱你那么简单
我知道你们不想我以后受伤害
我知道你们很想让我知道 不是所有男生都是适合的
要看好 选好 选自己最适合的 才能长长久久
我不敢违抗你们 所以决定切断那段感情
但那时我很伤心 伤心了一段时期
甚至觉得自己不会再谈恋爱了
后来 上了中6 遇到了现在的他
是他让我找回那恋爱的滋味 让我知道原来我还可以获得允许谈恋爱
原来我还可以有人疼爱的
可是心中还是会对爸爸妈咪说的话 感到厌恶
渐渐长大了 尤其在进来大学后 看到现实的残酷
慢慢领悟到当时妈咪说的每一句话
爱情真的不是喝水就能饱的 
也开始知道当初的那个他是多么地不适合自己
假如当初我不听他们的劝告 或许我就没有机会读大学了
或许我现在已经是在外面打工了

我和妈咪 总是在家有说不完的话
每次打电话回去 她总是在电话的一旁说个不停
关心我吃了吗 上课到几点 几时会回家去
每次回到家 我的家就开始便热闹了
在家大声地笑 大声地喊 放肆地吃东西 出去外面玩
在家说话还多过在大学说话呢
最值得骄傲的事有一个38的爸爸陪我一起笑 一起说无聊的东西 我们还会一唱一和
所以在家 是最轻松的

老了  妈咪爸爸都老了
我和哥哥也长大成人了
有时候 看到他们一年比一年身体变弱了
身为孩子的我们 看了都会心痛
但 我们都应该明白 人此总会老去
我对自己说 两年大学毕业后 我这个女儿将会扛起这个责任照顾他们
我要带他们去游玩 我要带他们去吃他们想吃但又贵的东西
我要照顾他们每天的生活
因为 我真的知道 爸爸妈咪为我付出的真的太多了
或许这一生 我都还不完这个债务

妈咪爸爸 I LOVE YOU

没有评论: